網頁

2011年4月25日

不用電..但仍須繳付基本收費

生活小資訊  不用電須付基本收費

2011年04月25日

讀者范先生反映,其自置物業單位長期沒人居住,故於去年 12月 29日開始關掉電力總掣,惟今年 2月仍收到電費賬單,兩個月費用港幣 31元,令他大惑不解。他向中電查詢,獲覆中電會向客戶徵收基本收費,用電度數低於 50度,收取每兩個月最低基本費用。

長期不用可申請中止

中電回覆,該公司為每位客戶供電是假設 均有正常的用電需求,電力賬戶即使長期不用電,仍須支付供電服務的最低固定服務成本,包括安排定期抄讀電錶度數、編製賬單、分發賬單及行政處理費等。現時 住宅用電最低消費每兩個月港幣 31元。該消費最低模式實施至今超過 40年,收費詳情已於中電網頁 

http://www.clponline.com.hk......Domestic/Pages/Default.aspx 列明。
至於港燈則向每月用電量低於 20度的家庭住宅客戶,收取每月最低基本費 18.16元,收費詳情可參考香港電燈網頁 

http://www.heh.com/hehWeb/Index_zh.htm 。港燈表示,若客戶長期不使用電力,可聯絡客戶服務部,該公司視乎情況作特別處理。

(Source: 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10425&sec_id=4104&subsec_id=2753&art_id=15196074&cat_id=11335736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