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5月4日

再續痛風症

痛風症是一不能被完全根治的疾病,但當配合適當的飲食及藥物控制,必能大大減低復發的機會。

1) 多喝開水- 每天飲用10杯以上的開水有助身體排出尿酸及減低尿酸結石的機會。

2) 均衡飲食 -- 不同年齡階層的人士,均需按照其所屬的飲食金字塔,注意其不同食物的攝取量。

3) 保持標準體重- 體重過重,會增加關節的負荷。故此,痛風症患者需注意個人飲食健康,不要暴飲暴食,以免過重的體重會加重關節的負荷及活動。(詳見:http://hknutritainment.blogspot.com/2011/05/blog-post.html)

3) 飲食定時定量- 飲食定時、定量有助避免因太餓而吃得過量。因為,人體細胞也像人一樣,如果一個人沒有進食午餐,他便會於晚餐吃出驚人的份量。

4) 低脂飲食- 避免煎炸和高脂食物,如炸雞、五花腩等。因為一些高脂肪的食物,均會阻礙體內尿酸的排泄。

5) 控制普林的攝取- 高嘌呤食物外 (詳見:http://hknutritainment.blogspot.com/2011/04/gout.html)。

6)  減少飲酒 尤其是啤酒,會抑制尿酸排泄,增加積聚,應盡量減少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