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1年5月31日

蘋果iOS超越Google Android的十大功能


雖然有越來越多的調查報告顯示,Android手機市占超越蘋果iPhone,不過BusinessInsider網站要站出來為蘋果說話,列出蘋果iOS比Google Android還要好的十大功能:

# iTunes商店

雖然iOS並不允許用戶進行無線同步,但至少可以上網購買音樂、影片和書籍,Android用戶則要仰賴Amazon;蘋果為用戶提供大量娛樂內容,用戶購買的內容會在電腦同步時傳輸到電腦中,實現無縫銜接;從購買行為的方便性來看,的確是比Android方便許多。

 

# AirPlay

雖然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可以代替蘋果AirPlay,但卻沒有一款同時具備簡潔性和直觀性。如果你並未擁有蘋果其它產品,會覺得AirPlay沒甚麼用處,但是如果你有兩款以上的蘋果產品,就可以發現串流媒體視頻功能相當順暢,Android產品中,並沒有這麼好的表現。

 

# Find My iPhone

雖然Android手機也有類似追蹤功能,但隨著「Find My iPhone」提供免費下載,就成為蘋果用戶必定裝載的APP之一,不花費任何一毛錢,就可以輕易的尋回自己的iPhone,甚至還可以抓到偷走iPhone的竊賊。

 

# 更好的技術支援

Android手機壞掉該如何是好?最常見的是找電信商,但是他們並不生產手機,而且需要支援許多不同的設備。但如果是iPhone手機壞掉呢?你可以到蘋果專賣店、或致電蘋果技術支援服務,通常只要不是嚴重的硬體故障,就可以在Genius Bar的協助下解決問題。

如果你曾經試過藉由Verizon找到解決方案,一定瞭解箇中痛苦。儘管蘋果技術團隊不是頂級的,但絕對還是不錯的選擇之一。

 

# 更好的電池壽命和管理功能

在過去幾年內,蘋果將電池使用時間作為最重要的功能之一,在這方面以iPad表現特別突出;此外,蘋果電池管理也相當出色。或許有人會對iPhone缺乏 真正的多工處理失望,但多工處理功能會導致電源快速消耗。目前運行最新版iOS系統的iPhone,可以一整天都不用充電,使用Android的手機恐怕 就沒辦法了。

 

# iTunes和同步功能

iTunes是蘋果使用者一定要使用的管理軟體,透過簡單的操作就能進行行動裝置和電腦之間的資料傳輸,雖然Android也有些軟體可使用類似功能(例如DoubleTwist),但是操作起來還是比較麻煩。



# 沒有太多用不到的預設應用程式

多數Android手機用戶從電信商買到手機之後,肯定會被預先裝設幾款根本用不到的應用程式。但是對購買蘋果產品的用戶來說,就不會有這樣的困擾,雖然蘋果總是讓人覺得保護過度,但也並非全無好處。


# 更多、更好的APPs

雖然App Store從未賣過任何經典款遊戲,也常引發許多爭議,但平均來說,iOS應用開發者卻可以利用這個平台賺到更多的錢。雖然對用戶來說,多數APP都要花 點小錢(好在價格通常不貴),不過優勢也在此,賺到錢的開發商才會投入更多資源進行開發。iOS雖然封閉,比起Android限制過於嚴格,但卻擁有最多 的好用APPs。





# 設計絕佳的直觀介面

不管你是否喜歡蘋果軟硬體,都不能否認其設計真的相當漂亮。蘋果在介面設計投入許多心血,從外觀到方便使用,市場上公認擁有最直觀的用戶體驗。 Android手機操作上,則需要花費一些時間才能適應,第三方應用程式的使用似乎也缺乏一致性。不過,對於第一次使用iOS設備的人來說,通常可以很快 地自學功能,先前也在網路上看到許多兒童玩iPad的影音,這點就是Android比不上的。




# 一致性

如果失去了「一致性」,iOS就什麼都不是。當你選擇一款iOS設備時,可以實實在在地知道自己要得到什麼。對於喜歡控制產品每一面向的蘋果來說,這一點 也不奇怪,雖然iOS升級過程中也會遇到的差異性問題,但只存在於手機和平板電腦之間,不過在所有Android手機和Android平板電腦之間,幾乎 都存在著差異問題。因此一致性是iOS相當重要的優勢。


 

(Source : http://www.bnext.com.tw/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